close

吳品慧心得報告:

埔工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有許多關心學生的老師,平時就像父母一樣關心我們, 還記得剛進埔里,對同學、老師們都不了解,老師為了要在短時間內了解每一位學生,於是每人發一張紙對自己簡短介,並寫下需要給予協助的地方,因為家人年紀比較大,家庭經濟又不是很好,於是老師就推建我去申請勵學基金的獎助學金。

一開始,我並不了解勵學基金的金費來源是從哪裡來的,後來當我第一次集合準備領勵學基金時,負責承辦的老師就向我們介紹,我才知道勵學基金是由學校老師教職人員的薪水中捐出來,幫助學校內需要幫助的學生,並提出申請資格,必需前一學期成績平均七十分以上或是班級名次前二十名者,同時要有校內義工證明累積十五小時者,下學期才可繼續申請,不只幫助我們學費上的支收,也很用心的安排讓我們為了下一次申請的資格維持學業上的基礎,並讓我們學習如何回饋給學校,讓我們利用在學校的下課時間到各處室當 義工服務校園,和協助老師完成手邊的事物,讓我們可以培養做事的態度與團結合作的精神。

謝謝老師,與埔工勵學基金的捐助者們,讓我們這些家境不是很好的學生們可以放心的讀書,又不讓父母有學費上有太大的壓力,又為了鼓厲我們認真讀書可以考上好的學校上國立大學者又有壹萬元的獎助學金可以申請,很謝謝我之前的班導師陳信誠老師,在我畢業以後,還特別的提醒我可以申請這項獎助學金,希望我之後有機會也能夠幫助別人,對社會回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vstea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