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大伙兒快樂的一年   馬哥  責任發言

 

有些人從不加入教師會,有些人剛退出教師會,有些剛加入教師會,加入的和退出的以及從不加入的,大家都有他們自己的理由,但我們都是埔工人,埔工的事,就是我們的事。

 

       『我們可以對任何人事不滿,但絕對不能對埔工失去熱情。』加入教師會的有一部分同仁,認為教師會是他們的代言人,那一任理事長作的不如他意或他認為不盡責 任,意正嚴詞,剛好順勢退出教師會,這種看似毫無功能的團體,退出還可以省下會費,還可以避免不小心像我兩任都是被動擔任理事長的職務。so 除非你連老師都辭職不幹了,否則不要拿教師會來當代罪羔羊,嚴格來說這是大是大非的事!  

 

      話說回來,這種無給職的工作是一種偉大的榮譽,一直以來大家都是相敬如賓謙讓的緊實來著,這不像某政黨的立委退選,很多人擠破頭且透過種種關係,就是希望 能遞補上去,我們可以肯定的相信,幹立委這行業或幹其他權利在握的職務,一定存在著某種比教師會理事長好的太多的誘惑。合作社理監事選舉以往是要配票的, 近來不知什麼因素,競爭沒像以前那麼激烈,但也一定比教師會理監事這種職務來得好些,要不像我這種不世出的傑出經理人,怎沒人推我當個什麼鳥職務來著!孔 德說的好聽:現在需要我!我真不知大家需要我什麼?當hold住哥嗎?

 

        前年我被動擔任教師會理事長的時候,學校很大方的給了我們四樓的會議室,這是全國最大的場地,但話說回來,那時雖然不致於殘破不堪但也算是杯盤狼 藉......,但那時大家有心,很快一切就上軌道了!今天看看我們教師會的場地,豈能用幸福兩個字形容得了;今年我又被動接了理事長,那天我聽到兩位優 秀的夥伴要退出教師會的原由,我心都涼一半了......我很§!真的很§!這個§字不講出口,我真的會很不爽,現在講出來還真是舒坦多了。

 

      ........我要感謝志達和吉隆一路相挺,這份情誼比什麼都珍貴!俐利和康康一句話就答應跳出來一起快樂玩耍,單這份心,我就要給他們按100個讚! 相挺的人我會緊記在心,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挺埔工 ,只要對埔工有利的事,是不是我們拋開本位主義 一起來力挺。歲月無情,總有一天老一輩的人會退休,年輕一代的同仁就會變成新一輩的同仁的前輩,我們是否思考,要用什麼樣的文化來維繫這樣的一個大家庭, 他該不會只是我們領薪水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vstea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