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期間,恰好有一個機會,擔任了青輔會青年壯遊,雪山登山隊活動的領隊,在山上渡過了難忘的四天三夜。

雪山是台灣最美麗的高山之一,登山路線簡單易行,七卡山莊及三六九山莊,在雪霸國家公園的用心經營之下,都已安裝了現代化的太陽能設備,惟冬季登雪山時,因天氣的因素,飲用水還是需要大家從七卡山莊攜帶上山。

希望這次的活動經驗,可以為教師會下次辦理雪山登山活動時作充分的準備!

26.jpg

出發前,我著裝和子容子維合影背包重量〈含相機〉約20公斤。

 

24.jpg

這是雪山登山口管制中心

 

1.jpg

大家在哭坡前合影

哭坡:七卡山莊後步程約40分鐘,會遇到一陡峭的斜坡,因路程艱辛,有人笑稱攀登過程會哭了出來,久之大家就稱這段路叫哭坡!

 

 

3.jpg

哭坡途中的一棵玉山圓柏,20餘年前我看到他時就是如此了!此次相逢我內心的激動,筆墨難以形容!

4.jpg

此行的第一座百岳,雪山東峰〈標高3201公尺〉。大家走到這兒真是累垮了!

5.jpg

救難直升機坪

6.jpg

山路迢迢,登山的艱辛過程讓人叫苦連天,但回首來時路時卻又是令人如此的難忘!

7.jpg

六九山莊後方的草坡。雪山近來經歷了多場的森林大火,許多珍貴的林木付諸一炬。

 台灣擁有豐富的森林資源,我們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實在值的我們多花些心思在了解這塊美麗的土地上!

8.jpg

第三天我們往雪山主峰的路上。

 二月十一日晚上狂風大作,晚上九點多三六九山莊開始下雪,一早起床,山頭上已披上一件白色的外衣,銀白的世界好想只有在電視上才看得到,其實雪山每年的冬季都是如此,我學生時期在此渡過了好幾個寒假,對雪山有著濃厚的情感。

13.jpg

冰柱下,我們來一張大合照。通常如果從山下攜帶上來的水源不足時,就得從三六九山莊來此地取水〈來回路程約120分鐘〉,水的珍貴,來登山一次,就會讓你體會深刻!

12.jpg

大家在黑森林裡合影現在的登山客幾乎每個人都會攜帶登山杖,登山杖對於節省登山的體能消耗,實有莫大的助益

14.jpg

雪山黑森林,是台灣目前最大的森林迷宮,一不小心,真的會陷入險境!

20.jpg

 

19.jpg

如詩如畫

18.jpg

29.jpg

大雪紛飛,我拍照時雙手直發抖!

21.jpg

回程順道一遊武陵,武陵此刻正是櫻花及桃花盛開的季節

一大片桃紅的花海,讓人都打從內心深處舒暢了起來!

 


登山的人一路上有很多機會和自己對話........,用文字寫遊記一向不是我的擅長,但是為了讓大家有機會更深入的認識雪山,我潦草的寫了一些,....十幾年前,我曾帶領我們學校童軍團的學生來造訪過雪山,那些學生即使在十多年後和我都還是非常好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vstea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